淮南市农村合作医疗缴费采取网上缴费的一刀切给年龄大的人带来不便

编 号: 20201010008 来信时间: 2020-10-10 20:31
类 型: 我要投诉
内 容:
今年淮南市上窑镇农村合作医疗缴费采取网上缴费的一刀切,给部分居民带来不便的同时是否涉及懒政?多数年龄大了的居民并未使用智能手机且儿女出门在外,和子女说不清楚需要在哪个app上缴费,这给年龄大的居民带来了不便,若是孤寡老人他的农村合作医疗又如何缴费?建议开通网上支付方式的同时保留现金缴费的方式。期待您的回复,谢谢。
回复单位: 大通区政府
答复情况:

尊敬的网民朋友,您好!您留言反映的问题,大通区政府认真办理后,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征缴方式包括:1、网上缴费。大力推行微信缴费方式、尽可能通过微信端或皖事通APP完成参保缴费;2、委托代收。个别不具备微信缴费条件的,继续委托乡镇(街道),社区(村委),学校等为代收单位,通过线下参保缴费渠道代收。各代收单位和代收人员管理模式和经费保障渠道维持不变,办公基本设施由各县(区)财政保障;3、窗口缴费。保持现有新生儿落地参保缴费一体化方式,继续在各县医保经办机构窗口参保缴费。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征缴保留窗口现金缴费方式。儿女在外工作也可通过微信或皖事通为家里老人购买医保。经与当事人联系,向其解释说明医疗保险缴费政策,部分老年群众不会使用手机缴费,家人可线上代缴,或到社区线下缴费,同时也督促村、社区做好群众政策解释工作。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答复时间:2020-10-12 08:06
用户满意度评价: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