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胎政策

编 号: 20210824007 来信时间: 2021-08-24 18:49
类 型: 我要举报
内 容:
国家于5.31日下发的三胎政策文件也已经入法了,省医保局也在8月19日下执行文件,淮南市医保局到现在相关人员都不知悉政策文件,去医保局挂账,工作人员回复说没有收到上级有关部门颁发的文件。打市长热线给与的回复是已经向医保局反应了。打医保局的电话是没收到到省里下发的红头文件,我又打电话去省医保局,省医保局已经很明确的告诉我已经下发了红头文件,在官网也可以查询的到。然后我又致电淮南市医保局,给与的回复是文件没下发到市里,市里还没有拟定相关文件。作为一个老百姓我都知道不论是市还是省里,拟定任何文件都是在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条款下去完善。大的方向方针是不变的。作为一个政策性文件是执行就可以了吧。是有关领导不作为还是对工作的怠慢还是别的什么的?及时去完善下发的文件,相关人员也应该明细国家的相关政策吧。这几天的咨询给予的回复基本上都是一问三不知。三胎已经入法了为什么市医保不给挂账?连社区、街道的、居委会的都收到下发的文件了,市医保居然不知道。忘有关部门领导能及时的解决,市里的政策可以等,肚子里的孩子等不了。
回复单位: 市医疗保障局
答复情况:
尊敬的网民朋友,您好!您留言反映的问题,市医疗保障局认真办理后,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安徽省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关于做好支持三孩政策生育保险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参保女职工生育三孩的费用纳入生育保险待遇支付范围,同步做好城乡居民生育医疗费用待遇保障和参保工作,支持三孩政策生育保险待遇时间从2021年5月31日执行,现相关工作人员正在配置系统数据,制定具体实施细则。市医保局已将相关情况反馈当事人。市长热线办公室于8月26日上午联系当事人,其表示市医保局工作人员已与其联系沟通,问题已得到解决,对此表示感谢。


答复时间:2021-08-25 08:19
用户满意度评价: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