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登记 市国土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在线访谈

嘉宾:王兆安(淮南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淮南市不动产登记局专职副局长)|曹多余(淮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宫磊(淮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法规科科长)
历史回顾 我要提问
不动产登记  市国土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在线访谈

访谈时间:2017年10月27日 9:00

访谈嘉宾:王兆安(淮南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淮南市不动产登记局专职副局长)|曹多余(淮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宫磊(淮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法规科科长)

人:市政府信息办

访谈地点:市国土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主办单位:市国土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访谈简介:不动产登记

点击量:

部门介绍

全市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后,我市设立不动产登记局,在市国土资源局加挂市不动产登记局牌子,核定市不动产登记局专职副局长(副县级)职数1名。不动产登记局主要职责为:负责全市土地、房屋、林木、农村集体土地承包经营权等不动产的权属管理和统一登记工作。同时,在市国土资源局地籍测绘管理科加挂不动产登记科的牌子,承担全市不动产登记等工作。设立淮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原淮南市地产市场管理处(市矿业权交易中心)更名为淮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要职责是承担全市不动产登记的事务性和技术性工作等。原市地产市场管理处(市矿业权交易中心)职责保留。 市辖五区成立不动产登记分局,在各区国土分局加挂区不动产登记分局牌子。主要职责为:承担农村集体土地权属管理,以及农村集体土地上的房屋、林木和承包经营权的权属管理和登记发证工作,负责农村集体土地及农村集体土地上的不动产权属纠纷调处工作,统一管理不动产登记档案等。

文字实录

正序反序

本直播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