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城市规划工作 市规划局在线访谈

嘉宾:市规划局副局长 邹用德
历史回顾 我要提问
淮南市城市规划工作 市规划局在线访谈

访谈时间:2018年2月24日 8:30

访谈嘉宾:市规划局副局长 邹用德

人:市政府信息办

访谈地点:市规划局会议室

主办单位:市规划局

访谈简介:淮南市城市规划工作

点击量:

部门介绍

根据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淮南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厅〔2009〕55号)精神和中共淮南市 委、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淮南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实施意见>的通知》(淮发〔2009〕46号)精神,设置淮南市城乡规划局,为市 政府组成部门。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以及国家有关城乡规划、城市测绘的法律、法规和各项方针、政策;研究、起草和制订城乡规划、城市测绘和城乡规划设计地方性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政策,并组织检查实施。 (二)负责组织编制全市市域城镇体系规划、城市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分区规划和详细规划,并依法对各类规划成果进行审核、报批和组织实施。 (三)参与城市发展战略规划、国民和社会经济发展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制定及大型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 (四)统一管理全市规划实施,依法对城市各项建设用地、建筑工程、市政、管线工程提供规划条件,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进行建设工程规划核实。 (五)负责指导、协调和监督各区、县的城市规划和村镇规划的编制、管理和实施。 (六)负责依法对全市城乡规划工作进行检查、监督,依法查处各类越权审批,配合查处违法建设行为;负责全市规划管理的信访、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七)负责组织制定和实施城市测绘行业发展规划,指导城市测绘业务工作,下达城市测绘指令性任务;负责城市测绘质量监督和测绘成果管理;负责全市城乡规划地理信息系统建设和管理。 (八)负责全市城乡规划档案的收集整理和管理保护并提供使用。 (九)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工作;指导全市城乡规划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和全市城乡规划系统的队伍建设。 (十)负责承办市城乡规划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和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文字实录

正序反序

本直播已关闭

    图片实录

    小结分析

    经统计,本期访谈的访问量为416人次,收到网友提问14条,已经全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