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孝成:坚持举一反三 守护碧水蓝天

发布时间:2018-04-18 09:4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张孝成赴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环保工作时指出
坚持举一反三 守护碧水蓝天

4月17日下午,市长张孝成赴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就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张孝成一行深入经开区部分企业,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企业环保设施建设以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等情况,督促企业要直面环保工作中存在的现实问题,主动寻找解决的办法,及早谋划、尽快启动,坚决守住环保底线。随后,张孝成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经开区关于近期环保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要求经开区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认真开展“回头看”,确保保质保量按期整改到位。

张孝成指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固体废物排查整改以及其他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动全市生态环境建设上水平上台阶。

张孝成强调,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是皖北地区第一个国家级开发区,发展时间长,产城融合度高,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敢于担当、履职尽责,科学统筹好保护环境和发展经济的关系,特别是要严格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的明确要求,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建立台账,销号管理。市直相关部门要高标准编制发展规划,科学划定功能分区,保证开发区在建设、运营和发展过程中可以顺应环保的新要求和群众的新期待。企业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高标准,严要求,优化工艺流程,提升管理水平,扎实做好污染防治工作,共同守护淮南的碧水蓝天。

作者:周玲 汤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