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科学技术局谈我市《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在线访谈

嘉宾: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刘卫东
历史回顾 我要提问
淮南市科学技术局谈我市《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在线访谈

访谈时间:2018年10月30日 9:30

访谈嘉宾: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刘卫东

人:市政府信息办

访谈地点:市科技局五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淮南市科学技术局

访谈简介:谈我市《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

点击量:

部门介绍

淮南市科学技术局是市人民政府主管全市科技进步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有: (一)研究提出全市科技发展的战略、方针,研究确定全市科技发展的重大布局和优先领域,研究并组织实施科技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协调全社会科技进步;组织实施科技兴市战略,指导全市科技兴县(区)工作。(二)组织指导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推动全市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研究拟定并组织实施高新技术产业化的规划、计划,归口管理各类高新技术园区和科技型产业基地;会同有关部门认定高新技术企业、产品,组织实施科技创新工程。(三)研究提出科技体制改革、科技人才、科技创新、科技进步、科技中介服务、科技奖励、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产业化等方面政策、法规的建议。(四)负责编制全市科学技术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实施科技重大专项,负责市科技攻关计划、星火计划、成果推广计划、软科学研究计划和国际科技合作计划的制定与组织实施。(五)制定多渠道增加科技投入的措施,优化科技资源的配置;负责市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经费、科技专项经费和归口管理的科学事业费等科技资金的管理;管理科技条件工作。(六)组织拟订科技促进农村和社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促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农村建设和社会建设,负责高效持续发展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工作;指导涉及人口、资源、环境、医药卫生等科技工作。 (七)归口管理全市科技成果、科技奖励、科技保密、技术市场和技术合同认定、技术出口及保密审查工作;归口管理与科技相关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指导科技中介服务工作,负责有关科技中介服务机构的认定,促进科技服务体系的健康发展。(八)归口管理全市科技外事工作。按照有关规定审核全市出国(境)进行科技活动事项,参加国际科技组织和邀请外国人来我市进行科技交流与合作事宜;协同有关部门组织技术出口和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创新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审查科技产品进出口权。(九)归口管理全市民营科技企业的认定工作;归口管理科技信息工作和软科学工作;组织开展市科技经济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协调全市科技咨询活动;负责相关科技评估管理与科技宣传、科技统计和推进科学普及工作。(十)指导、协调全市各县(区)、毛集综合实验区、各部门的科技管理工作。(十一)研究和制定本市的知识产权发展战略和宏观政策;指导、协调本市各行业和县区的专利工作;协调知识产权涉外工作;负责提出本市实施专利法及实施细则的地方法规草案并组织实施;依法调解处理专利纠纷案件和侵权案件,查处假冒专利行为;负责本市的专利代理、专利信息服务等中介机构的管理。(十二)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文字实录

正序反序

本直播已关闭

    图片实录

    小结分析

    经统计,本期访谈的访问量为286人次,收到网友提问2条,已经全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