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关于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工作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20-10-29 15:50信息来源:中国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全面贯彻落实《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扎实推动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政务公开工作提质增效,我中心支行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对照全市政务公开第三方测评反馈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方案,扎实整改。相关整改情况总结如下:

1、进一步提高政策解读质量。对今后制定和发布的部门文件按照新的“政策解读八要素”进行整改,提高政策解读质量。

2、提升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质量。坚持做好金融脱贫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宣传多形式、多渠道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方面的相关政策及举措。及时公开我中心支行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各项政策信息,提高政策宣传效果。

3、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年报质量。积极配合市政务公开办开展2019年政府年报专项整改行动,严格对标上级内容格式要求,对年报内容、格式、数据进行优化整改,提高数据精准性,切实提升年报编制水平。

4、提升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水平。按照国办关于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要求,统一规范我中心支行政务网站信息公开平台的名称、页面设计和栏目设置。

5、开展政务公开信息隐私排查工作。按照市政府工作安排,对我中心支行政务公开信息开展涉及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全面排查,认真梳理、排查问题,及时对标完成整改。

6、提升基础信息公开质量。积极主动公开政务公开平台基础栏目信息,规范政务信息制作、获取、保存、公开等相关流程,做好我中心支行部门文件和规范性文件的信息管理工作。

7、提升重大决策和执行的公开质量。对于涉及公开利益和公众权益的重大事项,除依法应当保密外,要主动公布意见征集事项内容和意见反馈内容。严格落实行政权力,行政处罚事项和处理结果等信息的公开工作,促进行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8、继续做好政务公开约稿工作。按照市政府的相关工作要求,及时上报依申请公开典型案例等相关稿件,严格完成约稿任务。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