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团委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守护绿水青山”——“3·5”学雷锋日环保志愿服务暨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2 09:02信息来源:中国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春风吹绿淮水大地,万物吐露清幽芬芳。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牢固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3日,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团委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守护绿水青山”——“3·5”学雷锋日环保志愿服务暨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周喆同志出席本次活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守护绿色环境,共建文明家园。3月3日下午,淮南市中支青年志愿者们自行前往淮南市民踏青赏春地——舜耕山梅园、仙女湖,从拾起一个烟头、捡起一片垃圾开始,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培育环保意识,践行文明行为,是每一名央行青年履行好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活动中,淮南市中支的青年志愿者们纷纷手拿垃圾捡拾器,拎起垃圾袋,沿途捡拾梅园及仙女湖周边及沿线小道的果皮、塑料、纸屑、烟头等垃圾,穿梭于林间水边,清理部分游人留下的塑料袋、饮料瓶和食品包装袋等废弃物。青年志愿者们相互配合,相互协作,路上还讨论着大家对于环保、垃圾分类等的理解和妙招、建议。游人们见到身披央行志愿者绶带青年们的环保行为,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一路的汗水和欢声笑语,留下了一片清洁与美丽。

    环保志愿服务结束后,淮南市中支的青年志愿者们又马不停蹄,向前来踏青的游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大家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擦亮“央行志愿者”品牌,结合基层央行履职实际,突出金融服务,做好惠民金融知识宣传工作。央行青年志愿者们用礼貌的言语、热情的态度、专业的知识、耐心的讲解帮助前来赏春的市民群众学习信用报告、掌握识假反假、了解存款保险制度、国债等内容,收到良好的宣传成效。梅园里的梅花与央行青年志愿者朝气蓬勃的身影交相辉映,为淮南市的春天又增添了一抹靓丽与青春。   

    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坚持以民为本的理念,积极为社会、为群众办实事,有力助推了淮南市中支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引导青年职工奉献社会、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也反哺、历练中支青年的美好青春,彰显了基层央行青年助人为乐的优良品质和勇于奉献的社会责任感,传递出奋发向上、崇善崇德的社会正能量。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