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份淮南市金融运行情况分析

发布时间:2020-02-12 14:59信息来源:中国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19年11月,淮南市金融运行总体平稳。各项存款余额小幅变动,其中非金融企业存款止跌回升,住户存款小幅下降,机关团体有所下降,财政性存款小幅减少;各项贷款余额略有增加,住户贷款增幅放缓,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小幅上涨

     一、 各项存款余额小幅变动

    2019年11月末,淮南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2156.2亿元,位居全省第11位;较上月增加0.8亿元,增长0.04%;较年初增加81.8亿元,较上年同期多增58.23亿元,增长3.9%,增幅位居全省第14位;同比增长3.8%,增幅位居全省第14位。

各项存款变化情况分析如下:  

   (一)非金融企业存款止跌回升

    11月末,淮南市非金融企业存款余额448.8亿元,比上月增加15.5亿元,增长3.6%;比年初减少63.5亿元,下降12.4%,较上年同期多减3.5亿元。其中活期存款本月余额333.8亿元,比上月增加16.8亿元,上升5.3%;比年初减少45.1亿元,下降11.9%;定期及其他存款本月余额115亿元,比上月减少1.3亿元,下降1.1%;比年初减少18.4亿元,下降13.8%。

    非金融企业存款余额本月止跌回升,主要是本月寿县非税收征收管理局进账6.67亿、淮矿集团增加4.8亿以及其他单位贷款派生存款所致。

   (二)住户存款小幅下降

    11月末,淮南市金融机构住户存款余额1305.9亿元,比上月减少9.3亿元,下降0.7%;比年初增加146亿元,增长12.6%,同比多增65.5亿元。

住户存款余额本月有所下降,主要为淮南矿业集团的职工储蓄计划走款及其他零星结构性存款减少所致。

   (三)机关团体存款有所下降

    11月末,机关团体存款余额361.8亿元,比上月减少3.5亿元,下降0.9%;比年初减少7.7亿元,下降2.1%。

本月机关团体存款余额有所下降,主要是本月市政公共支出增加、工程款项汇出及财政局的社保、新农合走款所致。

   (四)财政性存款小幅下降

    11月末,财政性存款余额28.4亿元,比上月减少1.8亿元,减少5.8%;比年初增加9.9亿元,增长53.2%。

    二、各项贷款小幅上涨

    2019年11月末,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为1556.4亿元,位居全省第11位;比上月增加4亿元,增长0.26%;比年初增加117.7亿元,同比少增8.5亿元,增长8.2%,增幅位居全省第16位;同比增长8.5%,增幅位居全省第16位。


各项贷款运行情况分析如下:

   (一)住户贷款增幅放缓

    11月末,住户贷款余额530亿元,比上月增加1.6亿元,增长0.3%;比年初增加60.5亿元,增长12.9%,同比少增39亿元。其中,消费贷款余额386.0亿元,比上月增加0.6亿元,增长0.2%;经营贷款余额143.9亿元,比上月增加0.9亿元,增长0.7%。

    住户贷款本月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但增幅不够明显。主要是淮南市房地产市场景气度有所下降,加之各金融机构对个人贷款额度控制、审批条件收紧,使得以住房按揭贷款为主的住户贷款增幅放缓。

   (二)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小幅增长

    11月末,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1026.4亿元,比上月增加2.4亿元,上升0.2%;比年初增加57.2亿元,增长5.9%,较上年同期多增14.8亿元

本月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小幅增长,主要是对淮南矿业集团、中煤新集能源股份公司等公司放款所致。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