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机构职能目录

发布时间:2024-02-27 10:26信息来源:市残疾人联合会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主要职责

序号

依据

实施部门

联系方式

综合协调单位机关政务、事务;研究制定单位内部管理规章制度并监督实施;协调机关各处室工作关系;负责单位政务督查和跟踪督办;负责单位文电、会务、信息、机要、档案、保密、安全等工作;负责单位调研、起草综合性文件材料和政务公开等工作;负责单位财务、国有资产管理及后勤保障工作;负责单位和二级机构编制、干部人事管理等工作;对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进行综合研究和信息分析,提供决策依据和建议,编制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负责残疾人组织建设和残疾人事业信息宣传工作;开展绩效考核、年度目标管理考核等机关效能考核工作;办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关残疾人工作的提案、议案;承担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1

《关于印发淮南市残疾人联合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淮编【200530

办公室

0554-2694164

宣传文化体育等方面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市残疾人事业的宣传、文体工作计划;做好市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工作;与市体育主管部门配合开展残疾人体育工作,开展残疾人群众体育活动,抓好残疾人体育苗子选拔培养和运动员队伍建设,举办、参加各项体育赛事;抓好残疾人文艺人才的选拔培养和队伍建设,组织参加各项文艺赛事;组织开展助残活动;开展助残慈善募捐活动。残疾人信访维权工作;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组织开展志愿者助残活;残疾人机动代步车燃油补贴。

2

《关于印发淮南市残疾人联合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淮编【200530

综合科

0554-2675672

残疾人康复工作。会同办公室实施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实事项目;制定并实施残疾人康复工作计划;指导和协调全市残疾人康复机构的业务工作;组织开展残疾预防和康复人才培训;指导基层和社区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承担市残疾人康复工作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指导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和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工作。管理和指导县(区)残联残疾人证的工作。会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3

《关于印发淮南市残疾人联合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淮编【200530

康复科

0554-2672973

开展本市残疾人劳动就业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残疾人劳动就业工作计划,组织实施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协助有关部门开展残疾人社会保障工作。掌握残疾人劳动力资源状况和用人单位需求;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并实施残疾人劳动就业和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计划;依法贯彻实施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法规政策,开展残疾人就业保障金财政代扣、地税代征和使用管理工作;指导区县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机构的工作开展本市残疾人劳动就业工作。为残疾人提供就业服务;残疾人教育工作;一户多残家庭生活补助实施工作残疾人城乡医保,残疾人养老保险。

  

4

《关于成立淮南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部的批复》淮编字【19974

就业服务部

0554-3633665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