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国残联联合发布《国歌国家通用手语方案》

发布时间:2021-03-02 11:01信息来源:市残疾人联合会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家通用手语方案》(GF0024-2020)由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规范标准审定委员会审定,经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同意,作为国家语委语言文字规范,于2020年11月23日发布,2021年3月1日起实施。

《<国歌>手语方案》是首次以聋人手语使用者为主体研制的国家通用手语规范化最新成果,切实解决了多年来聋人手语使用者在奏唱国歌的场合上规范、统一、严肃地使用手语表达国歌的愿望。该方案发布实施,将使各地聋人手语使用者全面、准确地感受国歌表现的国家民族精神,呼唤内心深处的爱国主义情怀,促进我国残疾人文化、教育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