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地震局举办全市“三网一员”暨科普宣传队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0-12 10:22信息来源:市地震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9月28日上午,淮南市地震局组织召开了淮南市2020年防震减灾“三网一员”暨科普宣传队伍培训会。淮南市各县、区地震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各县、区宏观观测信息员,各乡、镇、街道群测群防助理员,防震减灾科普宣传队伍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邀请了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处长凌学书、二级主任科员汪海涛进行授课。凌学书从地震灾害风险角度出发,形象生动地介绍了什么是地震灾害风险、地震灾害风险防治的主要措施,阐述了新形势下防震减灾工作重点任务,指明了当前市、县地震部门在防震减灾工作上的努力方向。汪海涛以1975年海城地震成功预报的案例为切入点,介绍了地震群测群防、专群结合的重要性,阐述了地震群测群防工作历史沿革、现状分析,并给出当前做好地震群测群防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就地震基础知识做了简要介绍。

会上,淮南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天超对今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总结和通报,并部署安排了下一步工作任务。培训班还组织参训人员实地参观了淮南市地震监测中心。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参训人员工作实际,实用性强,增强了淮南市地震群测群防队伍和科普宣传队伍的业务素质,提高了业务技能,有力地推动了全市地震群测群防工作。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