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淮南第一中学简介

发布时间:2022-07-22 09:12信息来源:淮南一中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安徽省淮南第一中学始建于19461014日,当时为淮南路矿员工子弟中学,1956年经省政府命名为安徽省淮南第一中学,2001年经省教育厅命名为“安徽省示范高中”,成为我市首批省级示范高中。学校位于田家庵区舜耕西路,占地面积约为15万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49610.97平方米,运动场地面积26762.37平方米。

学校现有在校学生5000多人,在职教师339人,其中:研究生学历45人,大学本科学历290人;高级职称124人,中级职称142人。

学校办学质量优异。从上世纪90年代起,学校连续多年保持高考文科达线人数全市第一,理科达线人数年年攀升,先后培养出20多位省、市级高考文理状元。近几年来,学校连续超额完成下达的各项高考指标,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在职特级教师3名,有国家、省市级“模范教师”和“优秀教师”23人,省、市“教坛新星”8人,省、市“学科带头人”50多人,“骨干教师”110多人,优秀教师总量居全市第一。

校园环境特点突出。绿化、美化、净化并举;文静、安静、干净合一,被誉为“校中有园,园中有校”,成为我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目前,学校正在积极贯彻落实市政府“立足山北,建好一中”的战略思想,依托现有区域,注重做精做强。  

长期以来,我们以办人民满意的学校为目标,秉承“专一不单一、中坚不中游”的校训,规范办学行为,提高教学质量,为淮南市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家长!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