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一中学子在中国矿大首届无人机智能测绘夏令营中喜获“团体总成绩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7-18 14:52信息来源:淮南一中文字大小:[    ] 背景色:       

7月12日至15日,淮南一中学子参加了中国矿业大学首届无人机智能测绘夏令营活动。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安徽的15所高中80余名学生参加。淮南一中代表队由一名教师和四名学生组成,他们是物理教师陶华拥、高一(10)班学生曹志强、高一(11)班学生岳子斌、高一(11)班学生沈逸凡以及高一(13)班学生蒋林树。在本次夏令营中,除合肥六中、滁州二中、亳州一中之外,大部分都是首次接触无人机,这使比赛紧张激烈、精彩纷呈。我校代表队齐心协力、顶住压力,在陶华拥老师的带领下奋力拼搏、圆满完成各项比赛活动,喜获“团体总成绩一等奖”。

整个夏令营活动历时两天半,环节紧凑、紧张精彩。7月13日上午8时,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开幕式后全体营员先后参观了图书馆、校史馆、博物馆、环测学院实验室等,感受大学魅力。13日下午,夏令营系列活动正式展开。夏令营活动共分为无人机组装、无人机飞行与航空摄影、无人机数据处理三个模块,三个模块既相互独立,又存在有机联系。营员们在无人机飞行知识讲解、无人机组装、无人机试飞、无人机手动飞行、无人机自动航空摄影、创意合影及照片整理等活动中近距离地了解和感知了学术研究和科技创新发明,感受到前沿科学的魅力,激发了科学探索兴趣。15日上午,夏令营活动顺利闭幕。

多年来,组织学生去参加各类高校夏令营活动是我校注重学生综合发展、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有机组成部分。此次中国矿大夏令营活动使学生收获很多、感触很深。既学到了相关的理论知识,也进行了创新实践操作,并从中体会到了中国矿业大学浓厚的学习氛围,对学生今后的学习生活有着深远的影响。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