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微烛隐督评鼓劲——市挂牌督学陈自明莅临我校开展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0-12-02 14:41文字大小:[    ] 背景色:       

       5月29日上午,初夏微凉,时雨欲滴。市教育督导委挂牌督学陈自明莅临淮南二中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工作。校长解玉嘉、校领导杨成礼、督导督察室主任夏明运等进行了热情的接待。

       在至善楼三楼会议室,陈督学首先通报了本次督导主题—— 听取上一学年度发展性督导评估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汇报。

针对上一学年度督导专家组提出的三条意见,校督导督察室主任夏明运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他从坚持党委的政治核心地位,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做好党建与学校中心    工作的深度融合,积极构建二中育人模式等方面做了系统的书面汇报。

接着,校党委书记、校长解玉嘉与陈督学进行了汇报交流。他说,督导专家组的指导意见,看似宏观实则针对性很强。关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就是要抓好课程现代化、管理现代化、教师理念现代化、教学设施现代化;党建与教学的深度融合,就是要将支部、党小组建在教学和管理一线,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构建以拔尖人才培养为核心的面向全体全面发展的二中育人模式方面,需要整合“教育场”“教学场”“文化场”资源,摸索钱创班办学经验、抓好学科竞赛、提升文化建设水平,实施课程建设,创新劳动教育,保持体育特色,抓住一流高校“强基计划”等专项计划招生契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子。

       听取汇报后,陈督学高度评价了淮南二中的整改措施。他指出,淮南二中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督导评估反馈意见。在整改落实上,视野有广度,思考有深度,对标有精度,措施有力度。他进一步指出,现代化的关键是人的现代化,由宏观向微观延伸的管理开辟了学校管理重心下移、部门管理向模块化管理的路径;支部建在级部、党小组建在学科组,为党建与教学工作深度融合奠定了基础;人才培养模式上,总体设计基本建成、推进战略有效可行。现代化、科学化、精细化的办学方略有望实现预期。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