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二中李勇、蒋秀梅老师获得数学优质课评比省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29 15:13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进一步促进高中数学青年教师加强教育教学研究,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发挥优质课评选活动在课堂教学改革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以评促研,2019年安徽省高中数学青年教师优质课展示评比和观摩活动于10月28日—31日在安徽省滁州中学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的60名高中数学青年教学精英参加此次大赛,我校数学教研组李勇老师和蒋秀梅老师代表淮南市参加此次比赛,苏里阳、华存、贾运泽等老师陪同参赛。此次比赛吸引了全省各高中学校600余名教师到现场参与观摩活动。
    最终,我校李勇老师、蒋秀梅老师双双获得省一等奖!
    特向全校师生报喜!向两位获奖老师表示祝贺!

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首先源自于淮南市教体局教研室对淮南市青年教师的培养高度重视。培养的过程贯穿于平时,教研室通过组织公开课、观摩课、视导课、市级优质课比赛等活动,给青年教师创造了大量锻炼、提升的机会;通过说课、无生上课、有生上课等环节,选拔并储备了丰富的人才资源。这次淮南二中两位选手早在两年前就被市教研员苏里阳老师慧眼识中,并有意培养,两位老师经过多次锻炼,逐渐成长起来,并在今年淮南市数学高中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中,一举夺得第一、第二名的好成绩,也取得了代表淮南市参加省赛的资格。
为了帮助李勇和蒋秀梅老师更好地准备省优质课大赛,陈仁珊副校长指示二中数学教研组,成立了由校内督学华存老师牵头,贾运泽、徐礼贵、王勇等老师参加的学科指导小组,并邀请了市教研员苏里阳老师来校指导。在选手磨课过程中,苏里阳老师多次来二中参加活动,并提出了一系列科学、实用、中肯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选手取得骄人成绩奠定了基础。
在滁州进行的省赛中,李勇、蒋秀梅老师不负众望,经过刻苦准备、稳定发挥,最终双双取得省一等奖的好成绩。成绩的取得彰显了淮南二中始终把关注教师专业成长、提升教师学科综合能力放在首位。可喜可贺!

 

上图(左起)为蒋秀梅老师、苏里阳老师和李勇老师在比赛现场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