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办公室2016年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7-08-03 16:45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淮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一、部门主要职能

市人民代表大会是我市最高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市人大常委会是其常设机构。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主要职责是:凝聚全市人民意志,行使好地方立法权;代表全市人民利益,认真做好对市“一府两院”的监督工作;权为民所用,严格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对人民高度负责,庄严行使人事任免权。市人大机关是市人大常委会的综合性办事机构,其主要任务是在市人大常委会履行职责的过程中“参与政务、做好事务、搞好服务”。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单位内设机构构成

市人大办公室是全额拨款行政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是一级预算单位。市人大机关设县级综合办事机构和工作机构4个。市人大机关行政编制为46名(不含正副秘书长编制);离退休工作科单列3名;机关后勤行政管理服务人员编制单列14名。另外,有正厅级领导1名,副厅级领导7名,驻会委员14名,离退休人员32名(其中包含离休人员7名,厅级8人)。

 

三、2016年度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1182.8万元,支出总计1182.8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51.04万元,增加4%。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津贴的调整;二是部分职能调整。

四、2016年度公共预算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182.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82.8万元,占100%。

五、2016年度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18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85.1万元,占83%;项目支出197.7万元,占17%。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2016年度决算833.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行政运行及行政管理,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05.4万元,比去年减少8.38万元,主要是人员变动引起,“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决算130.7万元,主要用于公共经费支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决算197.7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会议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16年度决算248.3万元,“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决算226.4万元,死亡抚恤21.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3.“住房保障支出”2016年度决算37.7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4.“医疗卫生”2016年度决算63万元,其中:“医疗保障”决算6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85.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33.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社会保障缴费、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项目经费197.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等。

(七)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淮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6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6年度淮南市机关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一般行政运行管理经费130.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度淮南市机关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6年12月31日,淮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

九、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附件:


淮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XLS


 

联系方式:淮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政务公开电子邮箱:huainanrd@mail.ahrd.gov.cn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