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大办公室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7-02-10 09:52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部门主要职能

  市人民代表大会是我市最高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市人大常委会是其常设机构。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主要职责是:凝聚全市人民意志,行使好地方立法权;代表全市人民利益,认真做好对市“一府两院”的监督工作;权为民所用,严格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对人民高度负责,庄严行使人事任免权。市人大机关是市人大常委会的综合性办事机构,其主要任务是在市人大常委会履行职责的过程中“参与政务、做好事务、搞好服务”。

  二、单位内设机构构成

  市人大机关设县级综合办事机构和工作机构4个。市人大机关行政编制为46名(不含正副秘书长编制);离退休工作科单列3名;机关后勤行政管理服务人员编制单列14名。另外,有正厅级领导1名,副厅级领导7名,驻会委员14名,离退休人员35名(其中包含离休人员5名)。

  三、市人大办公室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市人大办公室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及医疗卫生支出。市人大办2017年收支总预算1046.48万元。

  (二)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2017年市人大办收入预算为1046.48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比2016年预算数增加4.91万元,主要是人员工资变动,部分职能调整等。

  (三)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人大办2017年支出预算为1046.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81.91万元,占75%;项目支出264.57万元,占25%。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行政运行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为722.86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1.3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变动及部分职能调整。

  2、社会保障和就业及医疗卫生支出: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为282.12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2.39万元,主要是在职人员和离退休人员变化。

  3、住房公积金支出: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为41.5万元。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度淮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运行经费14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淮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采购支出总额2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淮南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的是行政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的是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的经费支出。

  (四)医疗卫生支出:反映的是行政事业单位社会保障缴费及行政事业单位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纳入淮南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预算公开总表.XLS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