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材料

发布时间:2019-02-15 16:36信息来源:政府行财科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部门预算

 

 

 

 

 

 

 

 

 

 

 

2019年2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19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1.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2019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2019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2019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5.2019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收支预算表

6.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7.2019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8.2019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9.2019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表

10.2019年市级部门专项资金清单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3.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5.关于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6.关于2019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淮南市政府办公室2018年度主要职能如下:负责市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协助市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研究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县、区政府向市政府请示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审批;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县、区政府对市政府决定事项及市政府领导同志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市政府领导报告;负责省人大、省政协和市人大、市政协交市政府的有关议案、建议和提案的办理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做好需由市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和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市政府领导同志指示;根据市政府的工作计划,搜集整理信息,组织开展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准确地向市政府领导反映情况,提出建议;受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以及网民投诉办理的督查督办;负责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的推进、指导、协调、监督以及服务工作;负责市政府会务、联络工作;办理市政府和市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预算包括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含淮南市扶贫开发领导办公室)本级单位预算。

三、2019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2019年,市政府办公室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党建为引领,以“全面学合肥,对标提效能”“严纪律、转作风、提效能”活动为抓手,以标准化、精细化管理为手段,以绩效考核为保障,以创先争优为导向,不断提升队伍素质、机制活力和“三个服务”水平,以政办系统行政效率的大提高,助力政府系统行政效能的大提升。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见文末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670.15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670.15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670.15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10.14万元,占78.4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4.63万元,占10.4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2.21万元,占6.72%;住房保障支出73.17万元,占4.39%

二、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670.15万元,比2018年预算拨款增加58.73万元,增长3.65%,主要原因:2019年扶贫工作压力较大,市扶贫领导办公室专项工作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10.14万元,占78.4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4.63万元,占10.4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2.21万元,占6.72%;住房保障支出73.17万元,占4.39%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2019年预算979.64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10.69万元,下降1%,下降原因主要是精简支出,厉行节约安排工作。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2019年预算330.5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60.5万元,增长22%,增长原因主要是2019年扶贫工作压力较大,市扶贫领导办公室专项工作经费增加。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

2019年预算52.69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0.26万元,下降0.1%,基本持平略有下降,原因主要是正常人员减少。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2019年预算121.94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6.15万元,增长5%,增长原因主要是年度工资微调,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随之增加。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2019年预算112.21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3.21万元,增长3%,增长原因主要是年度工资微调,基本医疗保险缴费随之增加。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2019年预算73.17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0.54万元,基本持平,略下降0.74%,下降原因主要是正常公积金缴交调整。

三、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339.65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883.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365.5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1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等。

四、关于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关于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19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收支总预算1670.15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七、关于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收入预算1670.1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70.15万元,占100%,比2018年预算拨款增加58.73万元,增长3.65%,主要原因:2019年扶贫工作压力较大,市扶贫领导办公室专项工作经费增加。

八、关于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支出预算1670.15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58.73万元,增长3.65%,增长原因主要是2019年扶贫工作压力较大,扶贫领导办公室专项工作经费增加。其中,基本支出1339.65万元,占80.22%,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330.5万元,占19.78%,主要用于扶贫开发工作专项经费、政务公开工作经费、“四送一服”工作经费、行政管理事务专项等。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1.“扶贫开发专项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该专项是用于淮南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工作的专项经费。今后三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投入力度大幅增加,工作任务和要求更高。同时,寿县贫困县退出需要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做大量工作。

2)立项依据。关于印发《市县党政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同志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皖扶组〔20184号)、省政府会议领导讲话精神(皖扶组〔201821号)、关于进一步完善建档立卡工作的通知(皖扶办〔201866号)

3)起止时间。2019年1月至201912月。

4)项目内容。新增扶贫系统数据定期清理,举全市之力支持寿县摘帽工作专项经费,国家、省级督查巡查、评估、第三方评估、专项巡查审计,会议宣传培训费,日常固定资产采购、办公耗材、印刷差旅费、挂职人员伙食补助等。

5)年度预算安排120万元。

6)绩效目标和指标。2019计划完成19757人脱贫、11个贫困村出列,同时还要巩固脱贫成果,防止已脱贫人口返贫。 持续推进习近平扶贫论述的学习贯彻。持续推进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持续推进四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行动。持续推进各项责任压实。持续推进寿县贫困县摘帽。持续推进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持续推进扶贫政策落地见效。持续推进革命老区、行蓄洪区等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2.“行政管理事务专项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该项目是用于行政管理专项事务的经费。

2)立项依据。关于印发《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

3)起止时间。2019年1-12

4)项目内容。督查市委市政府重要事项、人大政协建议提案等项目的政务督查专项费用,计算机、办公家具等办公设备更新、协同办公信息平台维护费,政府招商、外地来访公务接待及差旅费,各类专项会议经费,完成全年招商任务。参加国家及省级各类调研会议、城市发展问题调研等相关经费,全国市长协会、城市发展研究会等会费,总值班室应急值守、扶贫、八一等慰问经费。完成全年外地来访公务接待。

5)年度预算安排110万元。

6)绩效目标和指标。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各项政策要求,确保全年行政管理工作完成。通过项目实施,提高行政管理质量和效率,推进市委市政府重要决定事项、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尽早落地,保障招商及应急值守工作顺利进行。通过项目运行,规范管理事务,努力搞好服务,发挥联络中枢、协调纽带、参谋助手和后勤保障作用,推动建设法治型、效能型、创新型、服务型政府建设,增强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社会公众、受益对象对项目实施效果的满意度>90%

(二)机关运行经费。

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65.55万元,比2018年减少1.22万元,下降0.34%,下降主要原因是工作安排。

(三)政府采购情况。

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0万元。

(四)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无政府购买服务支出安排。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底,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和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六)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项目支出按规定设置支出绩效目标,其中,部门预算编制了“扶贫开发专项经费”项目、“行政管理事务专项经费”项目等2个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3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三、其他收入:指除了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十、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019预算公开表.XLS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