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落实】我市完成农产品安全民生工程年度任务

发布时间:2018-10-09 09:20信息来源:淮南日报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截至8月底,我市完成新建乡镇农产品安全快检系统62套、完成率100%,完成农产品“三品一标”质量认证企业72家、完成率100%,全面完成2018年农产品安全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我市进一步充实和优化了农产品安全工程工作领导小组,与各县区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出台快检系统、质量安全认证体系等实施办法,建立健全政策保障、申报审核、实施管理、资金拨付、项目验收、运行管护等机制。要求各县区对乡镇农产品安全监管机构的基础设施、检测条件等现状,进行摸底调研,根据产业发展实际要求和自身条件,依托乡镇农技推广机构现有资源,将快速检测系统建设计划落实到基层乡镇,进一步完善乡镇农产品快速检测布局,优化配置、填平补齐,

我市严格实行月度督查、全市通报和定期会商等制度,在加快快检系统场地改造的同时,提前开展设备仪器的招标采购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同步协调进行;组织各级农业技术人员,赴“三品一标”认证企业开展现场检查、组织申报指导等。同时,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每个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农技推广机构)配备2名以上专业检测人员,培训上岗;制定建设运行管护办法,将快检系统运行维护经费纳入年度预算,保障农产品快检系统有序、统一、规范运行。此外,我市广渠道、多形式宣传农产品安全工程,发布涉及农民生动态信息,所有新建乡镇监管检测实验室,全部悬挂或镶嵌带有安徽民生工程标识的标牌,接受群众监督;对涉及发放到企业的奖补资金,全部拨付到直接受益单位,严格按照程序公开公示。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