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挂牌督办整改2019年度全市15处重大火灾隐患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27 15:08信息来源:政府文电科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各有关单位:

为有效改善我市消防安全环境,最大限度防范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经市政府同意,决定对全市15处重大火灾隐患进行挂牌督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真履职尽责。各县区(园区)和隐患单位主管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整治重大火灾隐患的工作要求,强化组织领导,主要负责人亲自过问,分管责任人靠前调度,将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健全整改工作责任制,做到整改内容、整改标准、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资金和整改责任人“六落实”,确保2019年10月底前15处重大火灾隐患按期整改销案。同时,各县区(园区)也要挂牌督办一批重大火灾隐患,保持对火灾隐患整治的高压态势,确保全市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二、合力攻坚,坚决消除隐患。各县区(园区)要紧盯重大火灾隐患,实施约谈督办,做到整改责任人不明确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落实不放过、隐患不消除不放过。教育体育、经信、公安、民政、自然资源和规划、城乡建设、商务、文化和旅游、卫生健康、应急管理、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市场监管等相关责任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依法履行监管责任,密切配合,强力推进整改工作,对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严格落实整改时限要求;对拒不整改火灾隐患的,要依法责令停止施工、停止使用、停产停业。要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等主流媒体和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对重大火灾隐患进行公示曝光,对隐患整改情况适时跟踪报道,营造整治火灾隐患浓厚氛围。

三、严格执法,强化服务指导。各县区(园区)和有关部门要采取常规执法、明察暗访、突击抽查、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依法严厉整治。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按照“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的要求,组织对各类易发生火灾事故的隐患场所进行全面、深入、细致地排查,从根本上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各县区(园区)和有关部门要坚持严格执法和热情服务相统一,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单位和场所,主动提供法律和技术服务,指导其制定科学合理的整改方案和安全防范措施,推动重大火灾隐患迅速、有效整改。对市政府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整改情况,将纳入市政府消防工作考核内容。

 

附件:2019年度市政府挂牌督办整改的15处重大火灾隐患名单




2019年3月26日

附件

 

2019年度市政府挂牌督办整改的

15处重大火灾隐患名单

 

寿县2处:寿县互联网+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寿县清雅环保家具科技有限公司

凤台县2处:凤台县天涯海角洗浴中心、凤台县水帘洞洗浴中心

大通区1处:淮南大通区桃园居老年公寓

田家庵区4处:安徽信谊宾馆有限公司、上品印象邦德街、淮南卫生学校、淮南妇幼保健院

谢家集区2处:淮南市谢家集区飞天KTV、谢家集区冰雨网吧

八公山区1处:八公山区亮皓洗浴中心

潘集区1处:淮南市第五人民医院

市经开区1处:淮南越盛纺织有限公司

市高新区1处:山南新区零一酒吧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