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灾害类】淮南市解除抗旱Ⅲ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19-12-23 08:44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12月20日,淮南市防指发出解除全市抗旱Ⅲ级响应的通知。通知指出在近期降雨和人工增雨的影响,全市农业旱情得到有效缓解,按照《淮南市抗旱预案》的规定即日起解除抗旱Ⅲ级响应,并要求各地和相关部门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监测预报预警,继续做好可能发生的抗冬旱准备工作。

自8月12日台风"利奇马"结束对我市影响以来,全市出现持续少雨天气,河湖库塘蓄水锐减,部分县区土壤墒情变差,秋种生产受到影响。市防办在紧急会商后于10月23日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之后旱情持续扩展,干旱最严重时全市受旱面积达到190万亩,市防指11月9日10时启动了抗旱Ⅲ级应急响应。

抗旱应急响应期间,淮南市上下联动,众志成城,紧紧围绕“四个确保”的工作目标(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确保城镇供水安全、确保规模养殖畜禽饮水安全、确保农作物按农时播种),加强蓄水保水,全力开展抗旱减灾工作,最大程度减轻旱灾影响和损失。抗旱期间全市累计开机提水泵站863座,架设临时抗旱机械24188台套;打井1569眼,洗井217眼,投入抗旱服务队27061人次,机械7642台套,计划小麦播种341.85万亩,最终已播种325.55万亩,占比95.2%。未出现一例城乡居民“无水可饮”和农地不按计划休耕。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