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灾害类】我市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19-10-24 08:55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于10月21日17时启动抗旱Ⅳ应急响应后,22日下午,市防办组织水利、应急、气象、城建、农业、环境等部门召开了抗旱工作会商会,分析当前全市旱情现状及近期天气情况,研究提出抗旱工作建议。自8月12日台风"利奇马"对我市影响结束以来,全市出现持续少雨天气。目前全市秋收已完成 80%、秋种完成 25%,受旱面积约 107万亩,主要集中在江淮分水岭地区,其中寿县受旱面积约 65万亩。据气象部门预测,我市未来 10 天内无明显降雨,给全市秋种带来不利影响。

根据会商情况,市防指下发了《关于启动淮南市抗旱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决定自10月23日10时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应急响应启动后,一是要全面落实抗旱工作行政首长负责制;二是要加强水源调度,保障抗旱用水;三是要加强技术指导和资金等保障;四是要密切关注天气、墒情、水情、农情和旱情;五是要严肃抗旱纪律。确保人畜饮用水安全,最大限度地保证灌溉用水需要,全面夺取抗旱工作的胜利。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