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7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04 10:48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审议并原则通过《淮南市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听取关于当前农业生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的汇报、关于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

3月2日上午,市长张孝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淮南市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听取了关于当前农业生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的汇报、关于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认为,尘肺病防治工作是重大的社会问题和民生问题,实施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将进一步加强我市尘肺病预防控制和尘肺病患者救治救助工作,切实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要加强组织领导,对照确定的任务措施,建立工作台账,落实责任推进。要紧盯工作重点,聚焦5个专项行动,严格督查推进,保障如期完成攻坚行动目标。要加大宣传引导,动员组织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抓好当前农业生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保障城市安全和产业布局的高度,强化举措,补齐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全市“菜篮子”产品供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等工作,细化任务,压实责任,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当前大气污染防治任务艰巨,既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也要毫不放松抓好生态环保。要抓溯源,提高精准治污水平;抓“五控”,采取量化管理措施;抓重点,实现薄弱环节突破;抓调度,完善督查考核机制。要紧盯一季度,着眼全年目标,聚焦短板、精准发力、靶向攻坚,确保完成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打赢蓝天保卫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