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7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5 17:28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传达全省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座谈会精神并部署安排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淮南市稳投资项目工程包推进三年行动计划》

4月13日上午,市长张孝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暨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47次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传达了全省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座谈会精神并部署安排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淮南市稳投资项目工程包推进三年行动计划》。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切实做到防麻痹、防松懈、防漏洞。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把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要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着力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要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要抓实安全风险防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站在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高度,高度重视小麦病虫害防治特别是赤霉病防控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把赤霉病防控作为当前农业生产的重点工作,抢抓关键时机,落实防控责任,增强赤霉病防控工作的主动性和有效性,确保夏粮生产保质保量、丰产丰收。要坚持丰收为上、防住为王,抢抓时间,宣传动员,压实责任,统防统治,不漏一户、不漏一田,坚决打好小麦病虫害防控硬仗。

会议强调,实施稳投资项目工程包推进三年行动计划是贯彻落实“六稳”要求的具体举措,是保持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现实要求。要紧盯政策导向敢谋善谋,从宏观政策、支持政策中谋划项目,争取更多的项目进入规划的盘子。要紧盯要素保障真抓实干,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确保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要紧盯责任落实动真较真,确保三年行动计划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