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市消防工作会议暨消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06 16:47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张孝成在2020年全市消防工作会议暨消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 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月29日下午,2020年全市消防工作会议暨消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长、市消委会主任张孝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真抓实干、履职尽责,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市消委会副主任陆晞出席会议,副市长、市消委会副主任李安林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以来全市消防工作情况、打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和2020年重点工作建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淮南市消防安全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部分单位作了发言。

张孝成强调,要牢固树立“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各级各部门要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全力做好灭火和应急救援各项准备,切实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要牢固树立“防灾胜于救灾”的理念,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统筹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实施打通消防生命通道工程、集中开展三类场所消防安全治理、整治老旧场所及新材料新业态等突出风险、打牢乡村地区火灾防控基础、加强重点行业消防安全管理、实施消防信息化管理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消防安全素质提升工程等重点工作,确保消防安全。要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坚持落实责任、提升能力、强化问责,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