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7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3 17:01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扫黑除恶有关工作汇报并审议通过“10+N”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传达学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精神并研究部署全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

 5月11日上午,市长张孝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全市扫黑除恶有关工作汇报并审议通过“10+N”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传达学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精神并研究部署全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的重点和关键,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压实责任,抓好贯彻落实。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有针对性地调整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策略和举措,做到慎终如始,不断巩固防控成果。要深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复业、复学复课。要统筹做好防风险、保平安各项工作,强化应急管理,切实提升城市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会议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问题“改”到位,聚焦“10+N”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精准发力、重点突破。要把制度“建”到位,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全面堵塞管理漏洞。要把责任“落”到位,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手,不达目的不收兵。

会议强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是一部用法治手段治理欠薪顽疾,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得工资报酬,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稳定的行政法规。要加大学习宣传,突出治理重点,严格责任追究,有效遏制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清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决策部署,压实责任、一抓到底,确保我市清欠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