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证座谈-意见反馈】淮南市田家庵区曹庵镇2020年上半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空间布局调整方案听证纪要

发布时间:2020-04-30 16:40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0428日,在淮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田家庵分局组织下召开了淮南市田家庵区曹庵镇2020年上半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空间布局调整方案听证会。根据听证会上所作的听证笔录,依据《国土资源听证规定》第十七条的规定,特作出本听证纪要。

一、  听证会基本情况

听证事项:淮南市田家庵区曹庵镇2020年上半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空间布局调整方案。

听证主持人姓名:张峰霁      职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田家庵分局局长

听 证 员 姓 名:李洪涛      职务:曹庵镇副镇长

                王化旸      职务:曹庵镇国土所所长

听证代表姓名:  俞家书      职务:曹庵镇范圩村村民

                 李心田     职务:曹庵镇曹庵村村民             

记 录 员 姓 名:蔡慧莲      职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田家庵分局规划科科员

二、  听证事项说明

本次听证事项主要是淮南市田家庵区曹庵镇2020年上半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空间布局调整方案,该调整方案符合淮南市经济社会发展趋势,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该规划布局调整方案规划新增建设用地的地块不在现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允许建设区范围内,为保证该项目依法及时用地,依照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需对项目涉及的淮南市田家庵区曹庵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作出适当调整。为确保该调整方案尽早实现,同时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加强土地用途管制,严格规划实施管理,保持耕地总量动态平衡,同时需要对淮南市田家庵区曹庵镇的原为允许建设区的地块作适当调整,以确保建设用地总量不增加。

该规划布局调整方案涉及以下调整:

调入地块:

TR2:位于淮南市田家庵区曹庵镇曹庵村境内,总面积为2.4567公顷。现状为水田和水工建筑用地,规划用途为一般农地区2.4165公顷,水工建筑用地区0.0402公顷;建设用地管制区为有条件建设区2.4165公顷,限制建设区0.0402公顷。调整后,土地用途区全部为城镇建设用地区,建设用地管制区为允许建设区。调整地块不占用已划定的永久基本农田,不占用生态保护红线。

TR3: 位于淮南市田家庵区曹庵镇曹庵村境内,总面积为2.2330公顷。现状为水田和坑塘水面用地,规划用途为一般农地区1.4690公顷,水域用地区0.7640公顷;建设用地管制区为有条件建设区。调整后,土地用途区全部为城镇建设用地区,建设用地管制区为允许建设区。调整地块不占用已划定的永久基本农田,不占用生态保护红线。

调出地块:

TC2:位于淮南市田家庵区曹庵镇范圩村,总面积4.6897公顷,现状为水田、旱地、沟渠、坑塘水面和设施农用地,规划用途为城镇建设用地区,拟调整为一般农地区。

三、关于听证会代表意见陈述

1、规划布局调整方案符合城镇经济发展的需要,对城镇的经济发展有较大的推动作用,规划布局调整方案坚持了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的原则,贯彻了十分珍惜和合理利用土地、切实保护耕地的基本国策,提高了土地的经济效率,使土地利用布局更趋科学合理。

2、该规划布局调整方案依据充分,土地利用调整合理,能充分考虑土地利用的社会、经济、生态效益,控制建设用地总量切实可行。

3、该规划布局调整方案征得了有关专家和政府的意见,其方案符合相关部门要求,原则通过该方案,同时要进一步做好与城市总体规划及相关规划的衔接工作,做到集约节约利用土地。

四、关于听证事项的意见分歧情况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对该调整方案切实可行,无意见分歧,表示将全力支持和配合规划调整后的项目实施工作。

五、关于听证会意见的处理建议

1、严格按照规划章程办理手续

规划布局调整方案必须按照规划章程办理,先逐级报原规划批准机关批准。

2、加强对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实施影响的动态监测与评估

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只是在一定时期将现存的土地利用状况规划为适合于当时经济发展状况的措施之一。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随着国民经济和社会的发展、科学技术的进步,需要不断地充实、调整和完善。当实际土地利用的变化同规划的土地利用不相一致时,就应对规划进行调整,及时地调整实施措施,使之不断完善。

本次规划布局调整方案在调整过程中,已对其影响进行了分析,但这些分析是建立在对未来分析预测的基础之上的。由于任何预测都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必须就项目对土地利用及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影响进行动态监测与评估,及时发现问题,以便对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进行调整、完善。

 

2020428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