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14 11:45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据气象部门预报
71112日,我市将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全市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降水量累50100mm局地超100mm强降水时段内可能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为贯彻落实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全力做好此轮强降雨防范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防汛责任落实。受前期多轮降水影响,我市河湖库底水偏高,土壤含水量饱和,如再遇强降水,堤防等防汛压力将进一步增大。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严阵以待、防字当前,严格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确保强降雨期间,各级各类责任人在岗在位,全力抓好各项防汛措施落实。

二、强化监测预报预警。要密切关注天气及雨水情变化情况,及时发布预报预警,加强会商研判,特别是强降雨集中区,要加密预警频次。

三、强化重点部位防范。要做好中小河流、中小水库、重要堤防、低标准圩口、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地、城市易涝点、采煤沉陷区及近期新出现的崩岸险情等重点部位防范;及早疏浚地下管网,畅通排水水系,做好渡口码头、城市下穿桥、地下车库等空间区域安全防范工作。

四、强化抢险救援力量。要加强与相关部门对接,提前预置抢险物资,统筹调配抢险力量,发现险情及时有效处置;要对强降雨危险区域进一步摸排,及早转移受威胁群众。

五、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各县区及有关单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通信畅通,及时报送险情、灾情及行动情况。


                                                                         2020年7月10日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