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市防指总指挥张孝成主持召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会

发布时间:2020-07-22 15:01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张孝成出席并讲话

7月19日下午,市长、市防指总指挥张孝成主持召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会,分析研判全市防汛救灾形势,部署安排下一阶段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不麻痹、不侥幸,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防指第一副总指挥汪谦慎,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等出席会议。

张孝成指出,当前淮河干流防汛形势严峻,内河支流、湖泊发生险情隐患风险加大。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意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滚动会商加强研判,严格落实防汛应急响应要求,持续打好、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张孝成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作风扎实做好群众转移、应急值守等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紧盯湖泊支流堤防和险工险段,建立每日会商研判机制,压紧压实巡防巡守和隐患排查工作责任,选优配强巡堤排查专业队伍,提前做好处置技术方案准备、队伍准备、物料准备和蓄滞洪区运用准备,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置。要进一步完善救灾预案,提前谋划研究复工复产和退水后的卫生防疫工作,扎实做好灾后重建工作。要扩大气象、水文预报监测频次和范围,有针对性地预置布防抢险救援力量,备足防汛抢险物料,确保关键时刻能战斗、能用上。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