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市防指总指挥张孝成在市防指主持召开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会

发布时间:2020-07-27 15:18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张孝成在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会上指出

时刻保持战时状态 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7月24日晚,市长、市防指总指挥张孝成在市防指主持召开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会,认真研判水情、雨情、汛情发展趋势,对下一阶段防汛救灾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侥幸心理,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防指第一副总指挥汪谦慎,淮南军分区副司令员、市防指副总指挥许峰及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参加会议。

张孝成指出,最近一段时间,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意识,认真履职尽责,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但必须深刻认识到,淮河大堤经过前期高水位浸泡,发生险情的几率增大,我市防汛救灾工作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高度警惕再次降雨造成淮河水位复涨的可能性,全面加强淮河干堤、淠河、肖严湖及保庄圩等重点部位的防守,确保大堤安全。要进一步加强巡堤查险和排险查险工作力度,聚焦隐患点,细化防汛预案,科学调度抢险力量,强化专业抢险装备和物料配备,及时跟进各类抢险处置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完善受灾地区群众转移安置预案,确保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