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强调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
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0-08-10 10:16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文字大小:[    ] 背景色:       

8月7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全省发展改革系统视频会议精神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半年任务。党组书记、主任戴宜斌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县级干部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前所未有的疫情冲击和严重的洪涝灾害,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发改委坚持一手抓高质量转型发展,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依法履行各项职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较好地完成了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面对国际国内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全委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主动加力加压加速,按照“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求,全力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努力打好三季度翻身仗,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一是对照目标找差距抓落实。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和务实的工作态度,对承担的10项省考指标和44项《政府工作报告》牵头任务,分类开展精准调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序时推进。二是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在新增项目、资金、政策上持续向贫困地区倾斜,进一步加大产业就业扶贫带动作用,加快推进淮河行蓄洪区居民迁建项目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抓好世行贷款环境修复3-2区,亚行贷款毛集实验区污水管网,做好寿县尹岔、宾阳排涝泵站和水利枢纽改造工程等项目建设。认真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1+9+N”总体部署,做好经济领域防范风险工作,着力稳定市场预期。三是统筹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进一步实施好《稳投资项目工程包推进三年行动计划》和新开工项目“3个月滚动计划”,抓好月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落实“四督四保”“三个走”工作机制,提高项目调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解决影响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的突出问题。尽早开工建设潘集电厂、清洁能源储运装备制造产业园、中车瑞达电机研发生产基地等一批工业项目。同时,针对洪灾暴露出的短板弱项,谋深谋实灾后重建项目。四是着力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三重一创”建设,推动战略新兴产业蓬勃发展。落实好支持服务业发展27条政策措施,着力培育市场主体,充分发挥3个省级服务业集聚区先进示范作用,建立完善服务业发展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库。五是加快融入区域发展战略。在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淮河生态经济带和合肥都市圈等区域发展战略出新招、想实策。认真筹备好合淮两市高层领导会商会,推动寿县蜀山现代产业园区等10项重点项目及合作事项计划实施。着力补齐园区经济短板,加快园区配套设施建设,加大园区龙头企业和产业集群培育力度,全方位提升承载力和吸引力。六是切实抓改革惠民生。高质量完成市委部署的年度重点改革任务。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扎实推进信用监管、信用奖惩、信用惠民、信用创新等。做好援藏援疆对口支援工作。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加快推进行蓄洪区居民迁建、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和沉陷区居民搬迁安置等。加强油气管道和电力设施保护,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七是精心编制“十四五”规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在全国全省大局中审视定位淮南发展,突出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以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实事求是、遵循规律,着眼长远、统筹兼顾,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和重大项目工程。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