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议案办理中期检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25 15:17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张孝成主持 陈儒江出席

8月20日上午,市人大议案办理中期检查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长张孝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国利、赵期中,副市长李朝晖,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宋光祥,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出席会议。

会上,市政府通报了关于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等2项议案的办理情况,4位议案领衔提案人及督办领导对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客观中肯的意见建议。

张孝成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政治性、法律性、政策性、时效性很强,是政府部门必须履行的法律职责,是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市政府承办的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等两项议案,事关淮南人民切身利益、事关淮南高质量转型发展、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府系统各承办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健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决定决议涉及政府事项的分办交办督办机制,凝聚各方面合力,共同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要牢固树立人大意识,进一步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进一步提升办理工作的实效性。要牢固树立公仆意识,进一步提高办理工作的满意度,努力让代表满意、群众受益。

陈儒江在讲话时指出,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人大代表提出议案建议是发挥主体作用、行使代表权力的重要方式,是为淮南发展献计献策的具体体现。民营经济和招商引资是区域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办好这两件议案是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具体行动。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继续把办好议案建议作为推动工作的抓手,认真总结短板和不足,持续提升办理质效,提振全市人民坚定发展的信心。市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改进监督方式、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体现监督刚性,实现人大监督和政府工作的“同频共振”。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