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淮南市参会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3 15:01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有关单位:

    《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淮南市参会工作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2020829        

  


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

淮南市参会工作方案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20912日(周六),会期一天

地点:淮南分会场设在市政D21号会议室。

二、主办单位、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市商务局、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国资委)、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招商服务中心、市政府务办公室等共同承办。

三、大会主题

线上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

四、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围绕“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和“数字江淮”建设,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大力实施创新引领、数据驱动战略,围绕“扬煤吐气”创新发展煤电化气、大数据、现代装备制造等产业,推动淮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五、主要内容

主要包括云开幕、主旨论坛、云展示、云签约(省集中签约和市云签约)、云论坛五大版块。

(一)云开幕

时间:20209129:009:3030分钟)

地点:市政府D21号会议

内容:合肥主会场现场规模300人以内,活动线上直播。主会场拟请李锦斌书记致辞并宣布开幕,李国英省长主持,邀请外国前政要、国家有关部委主要领导、外国驻华大使现场演讲或录播演讲。淮南分会100人以内,淮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县区、开发区(工业园区)领导、市直有关部门领导,签约客商等与主会场视频连线观看(具体方案待定)。

牵头单位:市商务局

配合单位: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政府新闻办公室

(二)主旨论坛

时间:20209129:3011:0595分钟)

地点:市政府D21号会议室

内容:主会场请领导和央企、境外世界500、知名互联网和制造业企业总裁级高管专家学者等围绕线上经济构建新生态赋能高质量发展,研判最新趋势、发表权威见解、展望发展未来,现场演讲或录播演讲,淮南分会场与主会场视频连线观看。

牵头单位:市商务局

配合单位: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政府新闻办公室

(三)云展示启动仪式

时间:202091211:0511:105分钟)

地点:市政府D21号会议室

内容:主会场运用5GVR/AR、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在线上集中展示我省16个市制造业和线上经济领域重点企业和产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李锦斌书记、李国英省长等省领导和重要嘉宾共同启动仪式,播放云展示启动视频,线上观看我省制造业和线上经济领域的“精品展示”,淮南分会场与主会场视频连线观看。

牵头单位:市商务局

配合单位: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国资委)、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政府新闻办公室

(四)云签约

时间:202091211:1011:3020分钟)

地点:市政府D21号会议室

内容:签约项目重点围绕“新基建”、科技创新、新兴产业和公共服务等领域,力争筛选600个以上、投资总额6000亿元。主会场选择具有代表性的60个签约项目分6批次进行集中签约,省领导见证签约届时省组委会将通报前两届世界制造业大会“六百”签约项目履约情况。同时我市分会场在市领导见证下集中签约签约项目、签约单位、签约方案待定。

牵头单位:市招商服务中心

配合单位: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国资委)、市商务局、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市政府务办公室、各县区政府(园区管委会)

(五)云论坛

912日下午举办7场云论坛活动:

1.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论坛

牵头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员会

2.  数字政府建设论坛

牵头单位: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3.  量子计算与量子通信论坛

牵头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员会

4.  5G+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

牵头单位: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国资委)

5.  智慧旅游专题论坛

牵头单位:市文化和旅游局

6.  云上徽商论坛

牵头单位: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7.  数字新智造论坛

牵头单位:市商务局

具体活动开展各牵头单位按省直对口部门部署执行。

六、组织机构

2020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淮南市组委会。

组委会主任:张孝成

组委会副主任:李朝晖

组委会秘书长:聂有侠

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市商务局,负责日常工作梁广贤办公室主任。办公室下设综合组、项目组、展览组和宣传组。

综合组:负责方案制订、重要活动安排、组织协调和检查督促,以及市代表团后勤保障等工作。(责任单位:市商务局)

项目组:负责项目推介及项目签约等工作。(责任单位:市招商服务中心)

展览组:负责我市龙头企业、重点企业的筛选,市情、龙头企业、重点企业文字、视频资料的收集、整理、制作上报。(责任单位: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宣传组:负责宣传报道工作。(责任单位:市政府新闻办公室

其他有关单位职责:

1公安局:负责大会安保工作。

2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负责网络安全工作。

3数据资源管理局:保障网络畅通,实现5G网络全覆盖。

4市卫康委员会:负责会场疫情防控工作,制定防疫预案。

5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分会场落实工作。

6网淮南供电公司:负责会场的用电保障。

7展和员会、市经济和息化局(市国资委)、市商务局、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组织各自论坛。

七、经费预算

本着“节俭、务实、创新、规范”的原则,制定大会经费保障方案和管理办法。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