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工作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12 16:08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全面贯彻落实《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的通知》(皖政务办﹝2020﹞4号)要求,扎实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政务公开工作提质增效,我市印发了《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的通知》。

1、进一步提高解读质量。对2019年以来所有解读材料,按照新的解读要素进行修改。

2、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按照《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答复规范》文件要求,对全市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进行专项业务辅导,提升办理水平。

3、常态化发布疫情信息。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疫情信息发布工作,通过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等不间断推送疫情信息。

4、做好“六稳”“六保”相关政策和措施公开。通过政务公开专题专栏,全面阐释“六稳”各项政策举措及其效果,实时发布“六保”相关政策信息。

5、进一步提升年报质量。开展2019年政府年报专项整改行动,对年报质量不过关、年报数据逻辑不符、年报格式不规范问题进行整改。

6、进一步推进政府公报创新发展。建立政府公报报送和联络员制度,对2016年以前所有规范性文件逐步做到应登尽登。办好政府公报电子版,实现创刊以来刊载内容全部上网,提供文件检索功能,方便公众查阅和利用。

7、规范公开平台建设。按照国办关于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要求,完成了全市各级各部门信息公开平台的名称、页面设计和栏目设置的规范。

8、开展隐私排查工作。对市县区本级、市县区直部门、乡镇街道涉及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并上报相关排查及整改情况。

9、健全新闻发布工作机制。严格按照“4·2·1+N”的工作要求,制定重点领域新闻发布会年度计划,督促新闻发布会落实调整全市新闻发言人名单实现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网站微博微信等9大平台的直播功能。

10、继续做好政务公开约稿工作。淮南市《新时代新定位全面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的政务公开发展研究稿件已报省政务公开办。对各县区各单位约稿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11、推进规范性文件全生命周期公开。制定规范性文件全生命周期公开流程图,着重围绕前期意见征集、风险等各类评估、集体审议、全要素审核、专题发布、解读回应、执行公开、备案、调整等进行公开积极与省政府办公厅进行了对接,总体认可我办思路。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