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9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2 16:50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自贸试验区建设专项推进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促进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及李锦斌同志批示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10月19日下午,市长张孝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自贸试验区建设专项推进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促进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及李锦斌同志批示精神并对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向全世界宣示了我国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对标对表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全面融入国家、全省发展大格局,把开放发展的成效落实到项目建设上,体现到产业承接、接续发展上。

会议指出,建设自贸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创造性复制推广自贸区相关制度,切实提高企业的获得感。要加强学习研究,立足淮南实际,找准政策切入点、合作着力点以及发展落脚点,加快我市实体经济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要主动加强对接,积极谋划做好联动发展方案,推动政策对接、产业对接、项目对接,奋力打造我市对外开放新高地。

会议强调,建设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推动的重大战略举措,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重大任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抢抓历史机遇,深入研究政策,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步伐,紧抓重点任务落实,用好用足用活各项政策举措,强化园区合作共建、产业承接转移,推动淮南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