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查督办】潘集区督查农村改厕民生项目

发布时间:2020-10-29 13:36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2020年潘集区农业农村局计划农村改厕1069户,要求建设砖切三格式化粪池,按照统一图纸、统一材质、统一施工的办法实施,目前已完成改厕1083户,占计划的101.3%,为严格把好质量关,潘集区民生办、农业农村局于10月22-23日组织有关人员对农村改厕进行全面督查。

督查组每个乡镇抽查10户,督查中出现的问题主要是少量用户缺少盖板、未安装排气管、排气管高度不够1.8米、进粪管过长、进院入室率不高等。

督查组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记录,责令施工责任人按照规定的质量标准及时整改,保障改厕质量过关,确保改厕工程纸质档案和现场情况吻合一致。对未完善的用户要加快整改力度,把督查出现的问题及时落实到位。督查组要求乡镇(街道)负责人要加强技术人员培训,让改厕户正确掌握使用技术、安全以及资源化利用;“小厕所、大民生”,农村改厕是惠民工程,事关农民身心健康和卫生习惯的大事,务必要做细、做实、做好,尽快让农民用上实用、卫生、方便的厕所。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