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优秀政策解读材料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02 10:04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淮南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开展全优秀政策解读材料评选活动的通知

 

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办公室:

   为进一步提升政策解读工作的质量和效果,根据《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关于印发2020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淮府办秘 [2020]79号),决定在全开展优秀政策解读材料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各县区政府和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2020年制定的重要政策文件解读材料。

    二、评选规则

    本次解读材料评选活动设置两类评选项目。一是文字解读材料类;二是图片及其他形式解读材料类。分市直部门、县区政府两组分别进行评选。优秀政策解读材料比例为各组报送材料数量的20%左右。

    三、报送内容

    报送的材料应包含政策文件原文、政策解读材料、公开政策解读材料的网站或政务新媒体链接、编制说明。

    四、报送时间及方式

    即日起至2020年12月18日止。送评材料先以电子版形式通过QQ或电子邮箱发送至市政务公开办,被市政务公开办确定为报省材料(优秀材料)的需同时附纸质件加盖公章。(电子邮箱:ahhnzwgk@163.com,办公地址:山南新区和风大街88号政务中心A座637室

    五、评选流程及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要求,重点选取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突发事件应对、打好“三大攻坚战”等涉及经济和民生领域的政策解读材料进行报送

(二)县区政府按照文字类、其他类2大类别,每类别报送1-2篇材料。市直单位报送材料篇数原则上不超过2篇。

(三)本次优秀政策解读材料评选活动列为2020年度全市政务公开年度考评的加分项,总45分,由报送数量情况(5分)、材料质量情况(20分)、被省厅采纳情况(20分)三部分组成。

1.报送数量分数由市政务公开办进行统计,县区政府报送满2篇、市直部门报送满1篇即为满分(5分)。

2.材料质量情况由市政务公开办组织进行评选,从政策解读材料的内容质量、要素完整性、展现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汇总形成材料质量分数。

3.各单位报送的材料经市政务公开办综合评分、筛选后,由市政务公开办选择4篇市直解读材料,14篇县区(每县区2篇)解读材料报省政务公开办,并及时统计相关解读材料被省政务公开办采纳情况。各相关单位牵头拟定的解读材料如被省政务公开办评选为全省优秀政策解读材料,被省厅采纳情况项即为满分(20分)。

(四)全省优秀政策解读材料评选工作将由省政务公开办牵头组织,由各省直单位对各市直、各县区报送材料进行评选。请各市直单位积极主动对接相关省直单位,力争得到省直单位对本单位及本行业领域县区解读材料的有效指导。                       

   

 

                                                              淮南市政务公开办公室

                                                                  2020年11月27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