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聚焦“六稳”“六保”抓就业创业促进民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1 21:05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今年1—11月份,淮南市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4795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3800个的126.2%,安置到岗人数2481人;累计开发就业见习岗位2692个,组织推荐1500名符合条件的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参加见习、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007人的149%。

一是抓政策宣传。年初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利用网上服务大厅、微信QQ、电话回访、线上招聘、部门网站等在线服务方式,宣传公益性岗位、就业见习等政策制度和相关信息;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及时组织人员开展就业创业政策进校园、进企业、进园区、进社区等活动,形成政策宣传广覆盖、长效化、不间断机制。

二是抓责任落实。制定实施方案、签订目标责任书等,明确职责分工、细化任务分解,确定责任单位、责任人、联络员,构建全程贯通、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组织培训学习、召开座谈讨论等,精准领会政策、科学谋划工作,形成部门之间相互协作、上下级之间积极推进的良好局面。

 三是抓实施进度。采取定期调度、月度通报、现场督查等方式,督促和指导各县区积极开展工作、加快实施进度;在加大岗位开发力度和精度的同时,积极搭建供需双向对接平台,及时更新动态就业岗位信息,精准推送岗位到人。加快推进3个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建设,已报请市政府确认通过;完成2021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的审核校验工作,下一步按省人社厅要求及时做好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和校园招聘会补贴发放工作。

 四是抓效能提升。强化质量效能意识,将就业创业促进民生工程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实现序时进度、信息录入、补助发放、资料整理等统一推进,达到准确录入、动态管理、实时更新、如实公示;积极开展电话、网络、现场等督查回访活动,做好与用人单位、受益对象之间的沟通和联系,落实跟踪问效服务,保障合法权益和待遇,切实提升就业创业促进民生工程的满意度。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