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企意见征集-意见反馈】《淮南市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指挥部成员单位及职责方案》修改意见及采纳情况

发布时间:2020-11-12 21:02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市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拟定了《淮南市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指挥部成员单位及职责方案》,并于 2020年11月5日- 2020年11月9日面向各有关单位、企业公开征求意见,在此期间共收到反馈意见12条,均已采纳,具体情况如下:

序号

单位

修改意见

采纳情况

1

市委宣传部

2

市发改委

3

市宗教局

4

市民政局

5

市财政局

6

市自然资源和

规划局

7

市生态环境局

2.优先安排环保专项资金向(增加:环境急需改善的)创建景区倾斜,解决景区及周围村庄污水、固废物处理。

采纳

8

市城乡建设局

1.优先安排景区周围村庄农村危旧房改造资金;”建议删除,原因为我局牵头实施农村危房改造指特定人群,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户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无农村危旧房改造专项资金。2.支持景区绿道沿线农村房屋立面改造;”建议删除,原因为房屋立面由规划部门确定。3.支持引第二污水处理厂中水上山工程;”该项目以前谋划过,现规划已做大幅调整,建议资金落实情况下,启动项目建设。4.优先安排西部城区(景区周围)道路提升、绿化、亮化等工程。”不属于市政道路,不宜纳入市城乡建设局职责。

采纳

9

市交通运输局

10

市农业农村局

优先安排农口专项资金,支持景区周围村庄、农户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园和特色观光农业。(建议将“特色观光农业”改为“休闲观光农业”)

采纳

11

市水利局

12

市城市管理局

严控创建景区及周边违法建筑和乱搭乱建;建议:景区内的违法建筑和乱搭乱建应由风景区管理机构和属地政府负责管理,对于景区外的违法建筑和乱搭乱建问题由城市管理局进行土地权属核实后,依法处理。

采纳

13

市林业局

14

寿县

建议县区政府职责增加:1.编制《寿州古城旅游景区修建性详细规划》《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行动计划》。2.组织专家对涉及创建任务单位,进行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标准和创建工作专题培训会。

采纳

15

凤台县

16

谢家集区

17

八公山区

建议:1.按层级明确体系,统一规划、设计、指导,分步分区域申报建设管理,避免职责、区域交叉不明,投资建设主体不清;2.尽快进一步明确此体系创建方案,重点是明确区域范围、项目和时间步骤。   

采纳

18

市八公山风景区管委会

建议修改:负责准备八公山景区景观评定申报材料,编制和审批《八公山旅游专项策划和概念性规划》(删掉)、《八公山创建国家5A级旅游区提升规划》,增加:统筹做好八公山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程咨询服务;设计制作图文并茂、体现特色的申报图册。八公山景区游客中心、景观绿道连接线及服务驿站等规划、建设;景区游客中心、停车场、厕所、标识系统、安全、智慧旅游、通信基站等基础配套设施的提升、完善;景区内、外部交通环境改善等。(删掉,理由:景区的建设运营由属地县区政府负责,管委会无景区开发建设的职能,具体开发建设工作不应由我单位负责)

采纳

19

市消防支队

负责做好景区及周边消防安全工作。修改为:指导景区及周边做好消防工作,依法查处消防违法行为。

余  良  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修改为:宋群立,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

采纳

20

市供电公司

负责创建景区内架空电线迁改及供电保障工作。建议修改:负责配合做好创建景区内架空电线迁改及供电保障工作

章  昊  国网淮南供电公司总经理。修改为:刑应春 国网淮南供电公司总经理

采纳

21

电信公司

22

移动公司

负责创建景区内通信、网络保障及杆(管)线迁改工作。建议修改:全力做好网络通信的保障。

为推动景区5A创建,打造美丽现代化景区,提升我市5G网络基础设施水平,根据淮府[2020]47号《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支持5G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建议在景区内统筹通信设施规划,提前设计基站、通信管网位置,各家通讯商共建共享,为景区提供优质通信服务。

在景区创建中涉及到原通信设施管网的迁改,根据《安徽省电信设施建设和保护办法》(安徽省人民政府令第274号)第三条、第五条、第十条、第二十二条、第二十三条规定,请考虑相关改造迁改的补偿方案。

采纳

23

联通公司

24

铁塔公司

25

市邮政管理局

成员单位及职责建议改为中国邮政淮南分公司

采纳

26

市公交公司

建议各风景区旅游集散地配套建设公交枢纽站方便市民出行。

采纳

27

首创水务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