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外贸】毛集实验区多措并举稳外贸、稳外资

发布时间:2020-09-24 20:39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外贸、外资企业复工复产,扎实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一、强化政策宣传,利用外贸企业微信群、规模工业企业群等广泛宣传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期间惠企政策和《毛集实验区外贸出口奖励办法》等文件,进一步提振外贸企业发展信心。

二、积极组织企业报名参加淮南市“一带一路”境外(肯尼亚)商品展等展会,帮助企业多元化拓展国际市场,培育壮大外贸主体队伍。

三、为降低受疫情影响减少的订单损失,天舰文具积极拓宽国内市场销售渠道,开辟电商销售平台,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实现销售额稳步增长。积极对接市商务局,帮助争取第127届广交会网上参展展位。

四、企业复工复产以来,我区印发区领导包保联系企业文件,先后帮助天舰文具对接协调煤化工园区中安联合公司解决聚丙烯原材料供应问题,帮助办理融资担保200万元,累计向企业发放一次性口罩1万余只、酒精消毒液200余斤,保障企业日常防控物资使用,解决企业后顾之忧。帮助企业快速办理“重要物资车辆运输通行证”,17家租赁标准化厂房的企业免缴3个月租金73万元。经开区全面摸排就业需求,统一印制开发区16家企业岗位需求招工宣传册1200份,在全区范围内进行宣传,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积极推送招工信息,解决企业招工难题;区人社部门通过线上招聘、线上培训等措施,提升就业服务,引导农民工就近创业、就近就业,组织企业申报战新企业失业保险金返还、中小微企业新录用人员补贴等就业帮扶政策资金。

五、继续落实行政审批全程代办服务制度,先后帮助晶优进出口贸易、茂力进出口贸易、亨尔希医疗器械、宇康防护用品、利豪眼镜等企业办结商务备案、海关备案、外管备案、外汇结算账户设立等业务,为企业顺利出口奠定基础。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