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外贸】寿县“稳外资、稳外贸”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0-08-17 20:40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商务工作责任重大。为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商务经济发展,县经信局(商务局)全力以赴“稳外资、稳外贸、促销费”,商务经济运行回稳向好,消费逐步回升,外资、外贸持续向好。

全力以赴稳外贸。在稳住外贸主体上下工夫,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培育新业态新模式,积极组织企业参加第127届线上广交会和第30届线上华交会,引导企业借助大数据,主动对接海外采购商,稳订单、稳市场。

千方百计稳外资。寿县经信局深入各园区和重点外资、外贸企业,对重点外资、外贸企业实施跟踪帮扶。重点做好恒大集团新设及增资大项目跟踪服务,提高项目履约率、开工率和资金到位率。在稳住外资存量、扩大外资增量上下工夫,进一步扩大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多措并举促消费。通过稳就业促增收保民生,提高居民消费意愿和能力;推动受疫情影响大的薄弱环节消费;大力支持餐饮、商场、文化、旅游、家政等生活服务业发展,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在创新流通、促进消费上下工夫,提升城市消费,扩大农村消费,发展服务消费。

1-6月份,全县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2.2亿元,同比下降5.13%,增速较一季度收窄7.67个百分点,居全市第3位。其中,限上商贸企业实现零售额3.95亿元,同比下降5.8%,降幅比全市低3个百分点,居全市第3位。全县实现外贸进出口额7489.66万美元,同比增长73.75%,总量全市排位第2。实现外商直接投资额5275万美元,同比增长16.8%,总量和增幅分别位居全市第1和第2。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