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外资】八公山区:多措并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发布时间:2020-11-11 15:39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八公山区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创新招商模式,突出精准招商,加快推进辖区经济快速转型高质量发展。今年该区共外出招商93次,其中区领导带队外出招商32次,接待上海、北京、杭州、山东、河南等地客商70批次约310余人。

八公山区突出重点、转变理念、创新方式、强化举措,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以创建5A级景区为契机,围绕文旅融合、景点新建改造、基础设施提升、游客接待服务、乡村旅游打造等,大力开展旅游产业招商。挖掘关闭煤矿闲置矿区、皖淮机械厂等企业闲置厂区资源,利用集聚区标准化厂房、沉陷区水面土地资源,按照产业结构优化、产业链条延伸、产业集群发展的要求,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为契机,深入开展精准招商活动,先后与淮南市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皓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达成合作共识。出台《关于印发八公山区招商引资政策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对各类产业多方位的扶持进行归类提炼,确保扶持针对性更强、扶持力度更大。针对辖区建设用地紧缺的实际,该区开展了招商引资可用土地、厂房的大排查,摸清家底,夯实招商基础。

为了提升招商引资成效,八公山区对引进的总部经济项目、投资额大且具有龙头带动性的重大项目等进行重点扶持,对纳入市级、区级统筹的重大招商项目开辟“绿色通道”,每个环节均指派专人为企业办理项目建设相关手续,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让广大投资者感受到亲商、安商、富商的八公山温度和速度。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