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预期】淮南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市价格监测工作暨价格监测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2-11 18:08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总结今年以来的价格监测工作,部署近期价格监测工作的思路和方向,提升全市价格监测队伍的业务水平,12月4日,淮南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市价格监测工作暨价格监测培训会。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了省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局的2位监测专家来淮授课,各县、区发展改革委分管价格监测工作的负责人及部分重要商品价格监测定点单位负责人、业务骨干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张猛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发改系统价格监测人员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面前,围绕抓“六稳”促“六保”,不惧艰险、勇于担当,坚守在监测一线,全力做好应急监测,及时反映市场价格动态,累计上报监测数据和信息 207 期,收集各类信息近1万多条,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经受住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的考验,在保供稳价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张猛要求,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当前全市价格监测系统要深入做好以下价格监测工作:一是强化生活必需品价格监测预警。要继续加强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应急日监测,加强市场价格巡查,重点跟踪了解并及时反映蔬菜、肉类、水产品等市场供需变化和价格情况。一旦发现可能引发价格异常波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迅速预警。二是大力推动农副产品平价店运营。区域内有平价商店的各区发展改革委要做好牵头工作,组织财政、农委等相关部门在农副产品平价店活动期间安排专人进行定期巡查和重点指导,对“农副产品平价商店”定点门店明码标价、价格公示、台账建立、经营的种类及销售价格、农副产品质量等进行监管。三是明晰工作职能定位。要以疫情和这次会议为契机,各县区(包括监测点)努力争取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支持,进一步明晰工作职能定位,聚焦改革与调控,进一步提升服务宏观调控和价格监管的能力。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