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八十一次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2 17:10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张孝成主持并讲话

12月17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孝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十一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汪谦慎,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大力、晁友福、夏智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会明确了未来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描绘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这对广泛凝聚共识、团结各方力量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做好各方面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市政府党组和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全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府工作中、体现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举措上。

会议指出,全会科学确定了我市的发展定位,提出了我市“十四五”时期“九个新”主要目标。市政府党组和政府系统要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市委确定的发展目标,科学论证提出量化指标,做精做优煤电气化全产业链产业,做大做强非煤产业群,持续推进“开发区+招商+规上工业企业培育”三位一体突破,将全会和《建议》各项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到正在编制的“十四五”规划纲要和正在起草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去,谋深谋实重大项目,建立有力的规划执行机制,真正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政府系统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发扬实干作风,恪守答卷人职责,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确保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得到全程无缝落实。要全力抓好年底各项工作,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经济运行精准分析研判,抓实抓细民生保障、市场供应、农民工工资清欠、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和社会治安等工作,加强今年工作和“十四五”发展的衔接,确保完成“十三五”规划收官任务,为明年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起草情况的汇报。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