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9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8 16:34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淮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送审稿)》《淮南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淮南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

12月24日下午,市长张孝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淮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送审稿)》《淮南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淮南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

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系统总结了今年全省经济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对2021年全省经济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全市政府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对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快推动淮南高质量转型发展,全面开启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新征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2021年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至关重要。报告的起草要注重与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即将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衔接贯彻,准确把握重点工作的内涵与外延,切实提高工作安排部署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努力起草出一份符合中央精神、切合淮南实际、反映人民意愿的报告。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市厚植优势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的关键时期。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注重规划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操作性,科学构建指标体系、提出具体目标,使规划纲要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会议原则同意3个报告和规划纲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