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灾害类】淮南市应急管理局预警信息〔2021〕1号

发布时间:2021-01-06 18:46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时间:20211617

类别(级别)

寒潮天气预警

概要

根据淮南市气象台气象预报:预计受强冷空气影响,6-8日我市将有一次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平均气温将下降6~8℃,7日早晨最低气温-10~-8C; 平均风力4-5级,阵风6-7级。提请关注大风降温影响,做好相关防范应对工作。

影响范围

全市大部分地区。

防范

要求

1.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综合运用气象、物候数据,加密开展会商研判,实现隐患早期识别和主动防范,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2.寒潮天气将导致路面湿滑、结冰,将对道路交通造成不利影响,需做好道路巡查排险;大风对水上交通、设施农业、广告牌、构筑物、电力、通讯、户外作业、城市水电燃气供应等产生不利影响,应及时做好避险、加固、防冻等管理工作。

3.针对性开展城乡基础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御;科学评估灾害天气对群众生活特别是困难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保障物资供应,做好救灾救助工作。

4.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汇总上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充分做好应急准备,实现隐患早期识别和主动防范。

抄报:应急管理委、政府值班室。 

抄送:公安自然资源城乡建设市城市管理局、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水利卫生健康委、林业局。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