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政园林建设处提早做好防范应对雨雪天气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31 09:34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据气象部门预报,12月28日,我市将迎来低温雨雪天气。根据以往园林管理工作经验,此次降雪可能会对园林绿化管理工作造成较大影响。为保障全区道路畅通,城区环境整洁,市市政园林建设处提前部署,多措并举积极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一、加强组织工作,明确工作责任。全面部署抗雪防冻工作,制定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应急预案,成立了以园林绿化公司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应急处理小组, 落实值班制度,所有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加强路面巡查,实时掌握情况。

二、查缺补漏,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工作。首先对有隐患的行道树、高大乔木、易遮挡红绿灯的下垂枝及时进行修剪,防止暴雪积压造成树木折断;其次对各游园、广场、施工工地等进行安全排查,加强重点部位管理,特别是做好中央公园沿岸木栈道、亲水平台等养护区域的防滑防冻工作;安排专人在降雪后不间断清扫园路路面,防止结冰,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三、做好绿化加固防寒工作。对于抗寒能力差的苗木采取树干包裹薄膜、覆盖种植土等有效措施加以保护;对广场北路新植苗木采用塑料布、草袋加强施工现场保护,全面加固防寒。

面对冰冻雨雪天气,市市政园林建设处全体职工强化抗灾,防冻,科学调度,落实责任,积极做好除雪防冻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确保全市人民安然度过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