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假期人员流动】外地回淮南需要做核酸检测吗?官方回应!

发布时间:2021-01-14 15:07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1月12日

“淮南市人民政府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了

《关于严格落实春节前后

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号)》


消息一经发布之后

大家纷纷留言咨询


小编第一时间
整理了热点问题
并联系市疫情防控应急

综合指挥部办公室

进行了详细解答
往下看

图片

01


省外务工人员返淮需要做核酸检测吗?


需要。


可在返淮前7日内到务工地疾控中心或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返淮后持检测结果到所在村(居)委会报备登记,并核验安康码或国务院大数据通行码。


也可在返淮后第一时间在村(社区)报备登记,在村(社区)的安排下24小时内到所在乡镇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



02


省外淮南籍大学生等非务工人员返淮需要做核酸检测吗?


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和健康观察,实行2次核酸检测;来自或途经国内中风险地区人员,一律实施14天严格的社区健康管理,实行2次核酸检测;发生本土病例设区市(直辖市为区)的低风险地区来(返)淮人员,一律提交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自由有序流动。


来自未发生本土病例设区市(直辖市为区)的低风险地区来(返)淮人员,不需要。



03


从低风险地区出发,乘坐飞机、高铁等交通工具经过中高风险区,返淮后是否需要进行集中隔离、健康观察?


未下车或未在中高风险地区停留中转,不需要。但请注意旅途中个人防护,按规范佩戴口罩,保留机票车票,到家后对随身物品表面进行消毒。



04


省内其他城市返淮是否需要进行核酸检测?


暂时不需要。视疫情变化动态调整。



05


省外低风险地区返淮是否需要进行核酸检测?


发生本土病例设区市(直辖市为区)的低风险地区来(返)淮人员,一律提交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自由有序流动。


来自未发生本土病例设区市(直辖市为区)的低风险地区来(返)淮人员,不需要。


小编再次提醒大家
戴口罩勤洗手 加强个人防护
疫情还未结束 防控不可大意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