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核酸检测】降了!淮南下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收费标准!

发布时间:2021-02-18 10:53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降低疫情输入淮南市风险,提高核酸检测效率,降低检测费用,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和市医保局近日联合下发通知,调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收费标准。

据了解,根据《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安徽省医保局关于降低我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收费标准有关事项的通知》,我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收费标准为每人次50元,新冠病毒抗体检测每人次25元,检测试剂实行“零差率”另外收费。检测机构在开展检测服务时,一律不得收取加急费。

同时,自愿检测人员新冠病毒多样本混合核酸检测收费标准为:5个样本混合核酸检测费为每人次30元(含检测试剂),10个样本混合核酸检测费为每人次20元(含检测试剂)。上述标准为最高收费标准,检测机构可根据批量检测及成本变化,降低检测费用,减轻群众检测负担。

此外,针对不以疾病诊疗为目的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单纯核酸检测),不得收取门诊诊查费(含方便门诊和基层卫生服务机构收取的一般诊疗费)。该通知为疫情期间临时收费政策,疫情结束后自动失效。各县区、相关部门将按照各自职责,加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收费监管,会同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违规收费行为。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